狗血香菜锅

【叶黄ABO】你瞒我瞒 23

23


“季后赛结束了,大家先休息一周之后再回去做总结复盘。出去玩的注意安全,也别懈怠训练。没什么问题的话,散会吧。”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房间里的蓝雨队员顿时作鸟兽散。

蓝雨的第九赛季早早结束了,犯下重大失误的卢瀚文拼命自责,在镜头前放声大哭,其他人反而不忍心责怪他,连带着对这次失利也看开了些。

“赛季结束了,你有什么打算?”喻文州问黄少天。

 “呃。”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个,老叶他约了我。”

“你们终于要复合了?”

“还没有呢!”黄少天连忙反驳,“他还没提。”

“那今晚就是你们的复合之夜了。”喻文州下了定论。

“都说了没有!我走了!”黄少天脸都红了,抓过背包夺门而出。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心想终于不用再看这两个人互相折腾了,两尊荣耀大神谈起恋爱来真是比小学生还不如。

 

黄少天在自己房间里捣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弄出了一个稍微看得顺眼点的造型。他看了看手机,竟然离约定的时间已经不到一个小时了,便立刻出门往餐厅赶。

这个点儿正值下班高峰,黄少天怕堵不敢打车,只好全副武装去挤地铁,在B市的地界,他一直小心谨慎,生怕被认出来被微草粉丝殴打。地铁电视上正巧也在播报着电竞圈新闻:“荣耀职业联赛进入季后赛,微草首轮大败宿敌蓝雨……”

主持人显然是个微草战队粉,播报新闻时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仿佛微草已经拿下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黄少天切了一声,转过了头。

“上周结束的挑战赛也堪称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曾经的联盟三冠王嘉世战队被创造出这一佳绩的原队长叶修带领新战队挑落马下。至此嘉世连续两届与职业联赛无缘,难逃被俱乐部老板出售的命运。”

黄少天听到这,又回头看了看。屏幕上正在播放着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对抗剪辑,之后则是对嘉世和兴欣的采访,最后定格在叶修说出“我回来了”的那个画面上。

画面上的叶修神情淡定,又笑得自信洒脱,和黄少天记忆中的“斗神”分毫不差。他的心突然砰砰直跳,总觉得叶修的这句话,是在隔空回应着那个冬夜里让他一定要回来的自己。

黄少天想,如果叶修待会儿真的提出复合,只要他的态度够诚恳,自己也不是不能答应,并不想承认其实他自己心里也存着一丝期待。

在地铁上的时候总想着怎么还没到,可真正走到了餐厅门口,又紧张地有些迈不开腿。这种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就像拆礼物的前一秒,好想知道里面有什么,又担心自己的表情不够惊喜伤了送礼人的心。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调整好心情,才迈步走进去。

服务员询问了预定人的姓名,确认后把他引到了定好的位置。这是一家东南亚风情的花园餐厅,餐厅中满是绿植,既自然清新又保护了客人的隐私。服务员引导的位置掩映在两堵藤蔓墙后面,藤蔓上还挂着一个风铃,风一吹就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

黄少天做足了心理建设,才走过藤蔓,可定睛一看,里面却空荡荡的。

——叶修还没有到。

他一时有些气恼,坐下来又觉得为这种小事斤斤计较未免太小家子气,考虑到B市的交通状况,他大方地选择原谅叶修。

黄少天托着腮,盯着手机,屏幕黑黑的没有动静,他也不打算催叶修。一方面他不想让自己表现出太过在意这次约会;另一方面,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紧张掺在里头。

“先生请坐,请问需要先点餐吗?”服务员为他拉开了椅子,点燃桌上的香氛蜡烛。

“等一会儿吧。”黄少天藏起心里的失落,又忍不住想,是不是叶修打算给他一个意外惊喜,所以才准备了这么久?

他点亮手机屏幕,打开了跟叶修的聊天窗口。这些日子里,他们你来我往聊了很多,叶修一点点地向他透露着自己的家庭状况,他也有所回应,一字一句都好像真的在为两人的未来认真打算。

黄少天无聊地翻起了聊天记录,看到有意思的地方就忍不住笑出声。可来来回回翻了几遍,叶修还不出现,他的内心逐渐生出一丝焦虑和不满。

有事情耽误了起码也说一声吧?黄少天退到聊天界面,终于忍不住发了一句:“你到哪了?”

风铃又响了,他条件反射般地抬头望去,一男一女手挽着手亲密地从前面经过。他又低下头,来来回回地点开QQ又回到锁屏界面。

一个小时过去,叶修还是没有出现,黄少天坐立难安,既担心叶修路上出了什么事,又气叶修到现在都没有回音。

他想起身离开,又怕叶修下一秒就出现。

蜡烛快要烧光了,烛台上积了一滩烛油,点缀在桌上的缅栀子都蔫了,白色花瓣里透出一丝丝锈黄色的衰败感。

黄少天许久没有经历过这样漫长的等待,这一次的重蹈覆辙提醒了他,以前他和叶修还在一起的时候似乎就总在经历这样的等待。他一声不吭地消失,让自己独自做下艰难的决定;他说着说着就不见,留下自己和一大框没发出去的消息;他对自己总是有所保留,让自己患得患失无端猜忌。

这半年来的经历几乎让黄少天忘了这些负面情绪的缘由,跃跃欲试地想要和叶修重新开始。可事到临头,却又是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他和叶修命中注定不适合?

周围的男男女女一波又一波地来了又走,到最后黄少天的心情只剩下失望麻木。在时针又悄然滑过一格的时候,他站起身,不发一言地离开了餐厅。

天已经全黑了,闹市区的霓虹灯五光十色,街道上熙熙攘攘。人群的喧嚣反而衬得黄少天愈发落寞,与欢乐轻松的气氛格格不入。

黄少天不知该往哪走,想来想去,还是打算问问叶修,他为什么没来?出了什么事?连一条消息都没有?

手机屏幕白得亮眼,先前发给叶修的消息石沉大海,职业选手群却又闹成了一锅粥。消息每秒几十条地往上刷,都说义斩土豪队办了酒会,现场除了职业选手还有众多B市的青年才俊,奢华迷醉,令人艳羡。

黄少天在一张现场图里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叶修站在楼冠宁旁边举着酒杯,神态自若,似乎很适应这样的场合。

黄少天愣了一秒,他傻傻地等了这么久,结果叶修在别的地方开开心心地和别人聚会?

他心里的怒火瞬间喷发,板结成厚厚的火山灰堵在胸口。他不知道自己是该放心还是愤怒,叶修没有出意外,他只不过是和别人在一起,高兴得忘了自己罢了。

真好,不是吗?

“你去义斩的酒会了?为什么不告诉我?”黄少天掏出手机,一口气连刷了好多条消息。

他突然觉得有额头上凉凉的,抬头一看,天空居然毫无征兆地下起雨来。他擦了擦屏幕,在雨里越走越快,心想老天爷都他妈跟他作对!雨越下越大,他心头的火却越烧越旺。

叶修迟迟不回复,黄少天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拦车冲向了兴欣下榻的酒店。

他十分不爽,至少要让叶修和他一样不爽才够本,否则岂不是太便宜他了?

到达酒店的时候,黄少天的头发往下淌着水,空调一吹手臂上就浮起一层鸡皮疙瘩,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冷,直冲向前台,点名道姓说他要找叶修。

内线电话接通了,前台报了黄少天的名字,对面却只说了几句,就很快就把电话挂了。

“他住哪儿?我自己上去。”

“对不起先生,”前台脸上挂着公式化的笑容,“叶先生说现在不能见您,请您回去。”

“什么?!”黄少天的音调瞬间拔高,但在外人面前,他还是强行压抑住了自己的情绪,“麻烦你再打一次,我问到房间号就行,问不到我是不会走的。”

黄少天摆出了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前台显然也不想得罪人,只能再次把电话打给了叶修。再三的交涉之后,电话那头终于松了口。黄少天按程序录入了身份证信息,前台就把房间号和门卡给了他。

他拿着门卡,找到对应的房间号想开门,却发现门已经在里面被反锁了。

“叶修,快开门!”

“你回去。”叶修一贯冷静的声音里透出一丝焦躁,似乎不怎么愿意开口说话。

“你放我鸽子还有理了?就这么不想见我吗?”黄少天怒极反笑,用力地拍起了门,“开门,跟我说清楚!为什么约了我却去了义斩那边,是不是就想耍着我玩?看我被你玩的团团转的样子很有趣吗?”

叶修却不为所动,只是用沉默回应着门外的黄少天。

黄少天踹了房门一脚:“不想就不想吧。叶修,从今以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tbc


评论(90)
热度(1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