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香菜锅

【叶黄ABO】你瞒我瞒 03

03

 

虽然叶修说了要回来,但黄少天也没想到他来得这么快。

全明星周末这种活动,对普通荣耀粉来说是盛事,对职业大神来说,就是纯粹的赶鸭子上架和作秀了,其趣味性和吸引力可能还比不上待在家里打几局游戏。

尤其是对不想暴露在人前的叶修来说,向来避之不及哪会主动参与。所以当黄少天在全明星赛场上看到那记龙抬头的时候十分惊讶,连喊了两声快播回放。

比赛结束,现场的电子屏多角度、全方位地重复播送刚才战斗法师施放伏龙翔天的画面。现场观众一片静默,毕竟被从头压制到尾、颜面扫地的是他们轮回的主力队员,反倒是职业选手们有些亢奋地议论着,连解说也顾不得照料现场观众情绪,激动地呐喊:“没错,毫无疑问的龙抬头!让我们再看一次回放!就是这里……能打出龙抬头这一神级操作的,至今也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解说还在呐喊,试图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叶秋!”

工作人员匆匆忙忙走向比赛台,想必是接到导播指令去请人了。

黄少天看着现场炸成一锅粥的混乱场面,心底嗤笑一声,真是那家伙,怎么可能还留在这里乖乖让你们抓?

“少天怎么看?刚才那个人就是叶秋吧?”旁边的喻文州问。

“嗯大概是吧……”

司仪口中的神秘挑战者果然已经先行离开了,观众们还回不过神来,司仪正努力地拉回观众的注意力,安排下一个挑战者上台,继续活动流程。

“不知道他想干嘛,之前退役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却闹出这么大的动静。”黄少天像在问喻文州,又像在自言自语。

总之叶修来了这么一出,嘉世之前的说辞算是被彻底打脸,此刻在座的脸上都像打翻了颜料盘,各有各的难看,只有一个人例外。苏沐橙从座位上站起来,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执意退场,摆出一张笑脸任谁也招架不住。

“苏沐橙走了。”喻文州看了看嘉世那边又说。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低头看手机,点进刚刚接收到的信息。

“告诉我干嘛”,飞快地打了五个字又飞快删除,黄少天的拇指还悬空在键盘上方,第二条短信就又进来了。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打上了五个字——

“告诉我地址”,发送。

“等等啊。”

等到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回复才姗姗来迟,还顺带调侃了一下他。之前黄少天被叫上台互动了一次,对面的观众显然是个剑圣脑残粉,穿着蓝雨的队服,拿着夜雨声烦的海报,站在真的活的黄少天面前激动得话都不会讲。大概还是从G市跟飞过来的,不利索的普通话间或蹦出几个粤语单词,在黄少天拥抱她的时候激动地惊声尖叫。

“中意你!唔理点样撑你到底!”临到下台,粉终于憋出一句完整的话。

“多谢多谢。”黄少天笑着回应,对短信里刻意模仿的语气却回了句“你好无聊”。

 

活动结束后,黄少天跟喻文州打了声招呼,架上黑超从另一条通道出去了,远远地就看到苏沐橙朝他招手。

“你还真不怕被认出来啊。”苏沐橙的口罩摘了,露出大半张脸来,走在路上绝对惹眼。

“你才是,大晚上的戴墨镜,生怕别人认不出来吧。”

“行了,去吃饭吧,你俩都不饿么?”叶修打断他们,把一个包装袋举到黄少天面前,他手缩在衣袖里,只两个手指捏住了塑料袋的边。

苏沐橙解释:“你来之前去吃了那家的冰淇淋,带给你的。”

黄少天脸上流露出一瞬间的纠结,还是道了声谢接过来。碰到叶修的手指的时候,感觉像碰到了冬天凌晨的铁栏杆。

叶修这个人,在某些事上,细心地令人发指。比如处心积虑谋划着去抢一个BOSS的时候,比如多年来想法设法躲避媒体和观众视线的时候,还比如现在,一个寒冷如铁的冬夜里,不让苏沐橙提冰凉的冷饮袋。

只不过能让他上心的事很少罢了。

黄少天拆了包装拿出小勺,用塑料袋包着冰淇淋杯,一勺一勺地送进嘴里,不时呵出点热气,搓搓手,交换一下左右手的分工。

“搞不懂你们,一边觉得冷,一边还要吃。”叶修把黄少天的动作看在眼里,忍不住出声调侃。

“来,来一口你就懂了。”黄少天突然停住了,挖了一勺冰淇淋递到叶修嘴边。他墨镜遮了半张脸,冻得红红的嘴唇就格外显眼,湿润柔软,看起来比冰淇淋好吃得多。

叶修握着他的手推回去:“我就算了,老了,牙齿受不了。”黄少天的手指也冻得跟小冰棍一样。

“快点走吧,老人家的关节里都是冰渣了。”叶修拉了黄少天一把,又拍了拍假装看风景的苏沐橙,加快脚步走在前头。

 

终于在温暖的餐厅里坐下了,黄少天挖掉最后一口冰淇淋,嘴里还停不下来,和苏沐橙讨论这家店哪些口味变难吃了,哪些口味一如既往的地道。

黄少天和苏沐橙在联盟里关系还算不错,志趣相投,品味相近,主要是吃的口味相近,光这一点已经足够两个人从熟人变成朋友了,此外,对于叶修的看法大体一致大概也在其中起了点推波助澜的作用。

“最近TVB有什么好看的啊?”

“大概广告吧。”

“哈哈……说起来,最近蛮火的一个护肤品牌子找我了。”

“有眼光啊,苏妹子又变靓啦。”


叶修对他们正聊的话题插不进嘴,就说你们点菜我出去抽根烟,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却跟出来了。

“你出来干嘛?”

“干嘛?尴尬啊!”

“和我就不尴尬啊?”叶修隔着烟雾看黄少天,笑得模模糊糊。

“和你?”黄少天上下打量叶修,抽出他口中的烟自己吸了一口,呸了两声又塞回他手里,叶修隐约还听到他骂垃圾,刚想嘲讽他又听到他说,“你和自己的右手会尴尬么?”

这样么?叶修想了想说:“不一样啊。”

“哪里不一样了?”

叶修转过身靠着栏杆,意味深长地盯着黄少天,黄少天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嘟哝道你看什么。

“我想想啊……”叶修压低了嗓音,“你比较热,比较紧……还要我继续说么?”

“靠闭嘴!你变态啊!”黄少天立刻炸了,脸上一片通红。

叶修挑眉,脸上挂着欠揍的笑。他这么淡定自若地开黄腔,其中的暗示意味不言自明。

黄少天喘匀了气,刚想开口说什么,叶修又靠到他身前,右手穿过了他的臂弯,呼出的热气都喷在他耳畔。

“你干嘛?”黄少天原先想说的话噎在喉咙里,立刻警觉道。

叶修伸手在黄少天身后的垃圾桶上按灭了烟头,“没什么,烟抽完了。”


“菜都上了你们还在干嘛呢?”身后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

黄少天一紧张,伸手把叶修推得一趔趄,推完他立刻后悔了,他反应过度了,反倒显得心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过苏沐橙没有多问,脸上反倒一直挂着了然的笑,黄少天不知道她误会了什么,主动解释又显得此地无银了。

三人各怀心思地吃完饭,叶修把黄少天和苏沐橙送回了联盟订的酒店。

等两人进去了,叶修却没走,反而站在酒店门口点了根烟慢悠悠地烧。烟没烧过一小半黄少天又偷偷摸摸地出来了,手上还拿了根水性笔。

叶修一笑刚想开口,黄少天就一把抓住他的手,在他的手心里写了一串酒店地址和房间号,写完就走,一句问话的机会也没留给叶修。

叶修摊开手看了看,又握紧了手心,裹着外套回酒店了。



tbc


留言我都有看,虽然没有回复,但心里很感谢大家。

评论(23)
热度(16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