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香菜锅

【叶黄ABO】你瞒我瞒 05

05

 

叶修靠在病房外的墙上,走廊的灯在他身侧拉出一道狭长黑影。凌晨三点的医院寂静无声,窗外依旧凄风苦雨,冷风从关不严的窗户缝里灌进来,叶修发梢滴着水,却浑然不觉寒冷。

医生的话在他脑海里回响,每一句都像一颗深水鱼雷,在他心里掀起滔天巨浪,足以引发一场毁天灭地的海啸。

 

“年轻人太不爱惜身体了!”

“会教育他的。”

“他才打过胎你知不知道?”

“什么?”

“不知道?你不是他的Alpha?”

“……”

 

叶修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灌输了过于惊人的事实。他慌乱得像回到了十五岁,那个第一次踏上H市的土地的夜晚。叶修走出火车站的时候外面没有星星,昏黄的路灯照不亮漆黑的天地,他举目无亲无依无靠,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压下砰砰直跳的心,从火车站迈出第一步。

但即使是那时,叶修的感觉也是好奇新鲜远超不安的,他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也相信自己会做得很好。那年他十五岁,意气风发又不知天高地厚,乐于迎接一切未知的挑战,以为自己是秒天秒地的绝世高手。

今年他二十五岁,早就看清世上有太多无能为力的事情。友人离去,成绩下滑,不被理解,不被信任……并不是他站在原地歇斯底里地大吼就能挽回和改变的事情。他只能竭力去控制,心无旁骛地向着目标前行,对可能的风险做出预测和规避。

但现在这件事远超了他所做的心理准备。他被告知一个重要的事物存在过,然后又被剥夺了,这其中的过程他却一无所知。就像……叶修一时间竟想不出合适的比喻,这种感受太过私人,不身临其境的人根本无法感同身受。

而另一个当事人、做出这决定的人,正躺在一墙之隔的病房里安静地挂点滴。叶修以为他了解黄少天,他开朗外向、讲义气,是个很好的朋友,同时也冷静理智有时到残酷的地步,夜雨声烦在赛场上的风格正是源于黄少天这种个性。叶修原以为他看透了这点,甚至正是基于这层原因才选择和黄少天成为炮友。而此刻他知道自己低估了黄少天的冷静,他悄无声息地做下这个决定,只差一点就将滴水不漏地瞒过去,将这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深埋进暗无天日的泥地里永远无人知晓。

叶修的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他说不清此刻对黄少天是什么感情。惊讶生气懊恼内疚……交织复杂澎湃的感情汹涌而来,冲刷着他的神经,他的信息素都有隐隐的决堤之势。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狠狠嚼了两口,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无法走进病房,他怕控制不住情绪对病床上的人再度造成伤害,他也无法离开,他放不下那个此刻虚弱无助曾经怀过他的孩子的人。

疲惫如同潮水一般包围了叶修,他这段时间在网游里昏天黑地,今天闹了这一出没睡够三小时,他就近挑了张椅子坐,昏昏沉沉地迷糊过去。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肚子已经不痛了,右手因为挂水有种肿胀无力感。他环顾了病房一周,没有看到叶修,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一丝微不可查的失落。

病房的窗帘没拉,天空是深沉的蓝黑色,掠过窗口的一根树杈挂着一串水滴。黄少天用没挂水的那只手翻出手机,显示早上六点多。时间并不晚,但黄少天订了上午九点的飞机票回G市,也并不准备改签。

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拔了针头,适应了一会儿头重脚轻的虚浮无力感,就站起来慢慢走出了病房。

他看到叶修坐在病房外面,还沉沉睡着,心里那点浮空的情绪突然就落到了实处,没走,挺好,没醒,也挺好。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醒来的话要和他说什么,他们是多年好友兼损友,保持着纯洁的肉体关系。插科打诨,你来我往,不亦乐乎。彼此间难有严肃的时候,甚至在赛场上,叶修也要撩得黄少天多骂两句。而感情这个话题太过严肃了,并不适合在他们之间谈起,无论叶修是要质问还是道歉,黄少天都觉得无法面对,一想到那个场面,他简直头皮发麻得想立刻逃跑。

黄少天穿过走廊,走进电梯,走出医院的大门。下过雨的清晨格外清冷,街道灰蒙蒙的,只有卖早餐的大爷推着餐车慢慢走动。黄少天买了块米糕揣在兜里,热腾腾的黑米粥捧在手里,边喝边想说不定他昨天就是饿着了,都怪叶秋害他没吃成夜宵。

 

全明星之后还能再休一天,黄少天一回蓝雨俱乐部就直奔自己宿舍,路上碰到了喻文州都没意识到他说什么,满脑子只剩“睡觉”这一个念头。黄少天一沾床,立刻像没有骨头一样沉下去,象征性地脱了外套,一卷被子就人事不知了。

朦胧间,黄少天只觉得外面吵吵嚷嚷地扰人清梦,门开了又关,黄少天闭着眼都觉得眼前一阵亮一阵暗。他嘟哝了一声,背过身去把自己更深地埋进了被褥里。

然后他又做了那个梦。他被淹没在一片蓝色清透的水域,耳边传来很悲伤的哭声。黄少天想问你是谁呀?你在哪里呀?我来救你啦你不要哭了……但他在水里说不出话,一张嘴只吐出一串串的泡泡。哭声越来越大,黄少天心里很焦虑,但他到处都找不到哭声的来源,他的身体也越来越沉,只能再度被困在这片水域里。

但这次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拉着他向阳光穿透的水面游过去。他在他耳边说话,同样只吐出一串串的泡泡,但黄少天不知怎么觉得那泡泡也十分温柔。他伸手去抓,手指尖感受到了微风吹拂的触感,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浮出水面了。眼前一片风和日丽,哭声渐渐远去了,那个人始终握着他的手,黄少天想看清他的脸,却只看到过于刺眼的日光,然后他就醒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以为自己还没睡醒,因为他看到叶修坐在他床边。他正想闭上眼重新起一次床,就听到那个熟悉的略带嘲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

“我还以为你准备睡到地老天荒去呢。”

黄少天又往被子里沉了沉,仿佛这样能更有安全感:“你走开,我不跟幻觉说话。”

“你见过这么帅的幻觉么?”靠,连不要脸都这么像,黄少天背过身去,打定主意不理叶修。

“逃避不是你的风格啊黄少天。”叶修的声音却更近了,黄少天后颈传来一些潮热的触感,敏感的腺体被牙齿有意无意地摩擦着。

“靠靠靠!”黄少天一下就吓醒了,抱紧被子缩到床角,又被叶修强行挖出来。

“现在知道怕了?你做决定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我会报复呢?”

“靠!什么?你他妈再说一遍!”黄少天听到这话突然气炸了,这段时间所有压抑的怒火委屈一股脑地涌出来,全都冲着叶修发泄出去,“还不都是你的锅!你他妈买的什么破套?你说退役就退役,一声招呼都不打,你潇洒!我不敢告诉爸妈,不敢告诉队员,我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你知道我的心情吗!你知道我一个人上医院的时候压力多大吗?你现在居然有脸来质问我,你凭什么啊……”

黄少天越说越气,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说到后面已经在扒着叶修的手臂语无伦次地痛哭了。

叶修破天荒地一句话也没说,像一片平静的海洋一样包容黄少天的眼泪、怒火、有道理没道理的指责和并不有力的打击。

房间里只剩下哭声,黄少天趴在叶修肩头一抽一抽的,眼泪慢慢被叶修身上的热度烤干。

“你来干什么?”黄少天带着浓重的鼻音问。

“我在医院,护士把我摇醒,问我你去哪了,我说我不知道啊。护士就问我,你怎么能让他一个人走呢。”叶修的嗓音很低沉,带着像在讲一个睡前故事的温柔,“我想了想,是啊,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走啊,所以我就来了。”



tbc


一个精分的小彩蛋

医生:你怎么这么渣,居然让你媳妇儿打胎?
叶修:╭(°A°`)╮什么他打过胎?
医生:╭(°A°`)╮什么你居然不知道?
叶修:╭(°A°`)╮我真不知道啊!
医生:…………小伙子,你老婆背着打胎你都不知道,你头顶绿出了一片天啊。听过来人一句劝,赶紧离吧。
叶修:╭(°A°`)╮……… 

评论(77)
热度(18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