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香菜锅

【叶黄ABO】你瞒我瞒 08

08

 

过年休假期间,黄少天又遭到了家里无情的逼婚。

“阿天啊,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找个对象啊。”

“妈,我过了年也才二十三啊!风华正茂的少年好吗!哪有这么快就催的。”黄少天抓了块果盘里的花生糖塞进嘴里,专心致志地按着遥控器。

“哎呀,你一个omega在你们电竞圈不是应该很好找对象的吗?Alpha那么多,随便挑一个不就好了?”

黄少天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妈,你以为找个alpha谈恋爱是在选白菜吗?还随便挑一个,我想要人家也不一定同意啊!”

“哎哟。”黄少天的母亲却从他的言辞之中寻到了破绽,“人家是谁啊?”

“没有谁,什么谁啊搞不懂你在说什么。”黄少天又抓了两块花生糖塞进嘴里,含含糊糊道:“不跟你说了,我去上网了。”

“哎哎哎我家阿仔还会害羞了啊,是不是找到对象了不跟爸妈讲啊……”

身后的母亲还在追问,黄少天却已关上了房间的门。他打开电脑登上QQ,刚好就看到叶修在线。他还没来得及细想,一行字就已经发出去了:“你在家吗?”

“没有。”那边很快就回复了,“还在网吧呢,加班。”

大过年的网吧还加什么班。黄少天十分鄙视,“你该不会是不想回家才加班的吧?”

“哎,你说对了。”叶修十分大方的给他点了个赞,“看来跟我谈恋爱的人智商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增长啊。”

“什么呀我智商本来就很高好吗!”黄少天一连发了好几个掀桌的表情,突然回过味来:“听起来你还跟不少人谈过恋爱啊?”

“那可没,就你一个。”叶修回复道。

黄少天的嘴角有点止不住的上翘,他抬手掐了自己大腿一把,硬把笑给憋了回去。手指随即在键盘上翻飞起来,“谁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信不信随你啊。”

“切谁信啊,你滚吧!”

“好吧,我滚了。”叶修发了个手动再见的表情,头像跟着也黑了下去。

我去这也太听话了吧。黄少天目瞪口呆,一连发了好几个弹窗加图片刷屏,可叶修始终也没再回复他。

嘁,这人老这样,说不过就跑,真没劲。黄少天把叶修的窗口叉掉,改去选手群闲扯了。

大过年的,大家基本上都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群里发的图片都是自家做的菜,天南海北无所不有。黄少天看着手痒,冲进厨房拍了好些照片,然后用这些照片瞬间刷了屏。黄母见他兴致勃勃,便调侃道:“怎么,给你对象发咱们家的菜色呢?”

“没有没有,才没给他发呢。”黄少天一时嘴快,说完才觉得不对。

黄母笑了,抬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下次直接带回家不就好了,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们做。”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手机,点开对话框,想了想又按灭了屏幕。他抬头笑着说:“妈,说不定,明年我就能带个对象回来了。”

 

晚饭前叶修的头像终于跳跃了起来,“怎么,刚走一会儿就开始想我了?”

“谁想你了?你想多了吧!”黄少天忿忿地打字:“干嘛去了这么久才回?”

“跟老板娘一起买年货去了,东西太多了根本提不动。”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开了口,“你看到我在群里发的图了吗?”

“什么图?我的裸照吗?”叶修问。

“你有病啊!”黄少天继续掀桌,“我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

“你没有吗?”叶修发了个诧异的表情,“我有你的啊。”

“卧槽你马上给我删掉!”黄少天用掀桌的表情刷了叶修的屏,“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变态!居然趁我睡觉的时候拍我裸照!”

“哈哈哈你还真信啊。”叶修笑道:“没拍呢,逗你的。我去吃饭了,回见啊。”

这一回见,还就真一晚没见他再回消息。

 

第二天是大年三十,黄少天在客厅里跟一群亲戚聊天。结果聊着聊着,就聊到结婚这个话题上去了。

“少天啊,还没找到对象吗?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啊?”

“不用了,现在还是工作要紧。”

“话不是这么说的嘛,工作要紧,终生大事就不要紧吗?找个对象慢慢谈着嘛,又不碍着什么。”

“我这一行吃青春饭的嘛,多挣几年钱再说吧。”

“哎呀你这孩子,跟你一样大的那个阿文,孩子都生了两个了,哪有像你这么不着急的。”

一提起这个话题,黄少天的脸色就有些变了。他站起身,说了句“我去厨房看看要不要帮忙”,就离开了客厅。

黄少天的母亲正在蒸鱼,转眼看到自家儿子进来了,疑惑道:“你不在客厅招待客人,进来干嘛?”

“过来帮忙的。”黄少天随手拎起菜刀准备帮着切菜。

“哎哎哎小祖宗,你手这么金贵拿什么刀子。”黄母连忙把他推到一边去,“把青菜择一下就行了。”

黄少天怏怏不乐地开始择菜,七零八落的撒了一筐。黄母刚把肉切完,回头一看,连忙按住了他的手,“你这是帮忙还是添乱来的?”

“当然是帮忙啊。”

“不会择就回客厅聊天去啊,我一个人来就行了。”

“不想回去,跟他们聊天没意思。”

“怎么了?”黄母听出点意思来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没有没有,就是不想聊了!我不想说话!”

黄母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你不想说话,还真是难得啊。到底怎么了,和妈妈说说看啊。”

“还不就是老一套呗,找对象结婚生孩子……”黄少天嘟囔道。

“他们年年这么说,你还没习惯啊?去年也没见你生气呀。”

“因为,因为……”黄少天百口莫辩,真相又实在说不出口,憋屈之下又冲出厨房,把自己锁回房间里了。

叶修正好在线,黄少天劈头盖脸就打了一堆字发过去:“你这人怎么老喜欢玩失踪啊?是不是觉得很好玩啊?老让别人等你开心吗?”

“怎么了,大过年的这么大火气?”叶修疑惑。

黄少天也意识到自己有点冲动了,“没事,刚才心情不好。”

“跟亲戚聊天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戳到你了?”叶修猜测道。

“……”这人怎么什么都能猜到。黄少天气结,“没有,就我自己一个人生闷气!”

“别生气了,过年多吃点糖。”

“多大了还吃糖,幼稚。”

“叶修,你说……”黄少天的手指停在键盘上,迟迟没有下文。他想问什么呢?其实也没有什么,心里的情绪太烦杂了,他也是下意识地就打了字发出去。

那边叶修等了半晌没后文,也没追问他,头像黑了下去,黄少天的手指还摆在键盘上,心里又堵了一下。他推开笔记本,往后一仰倒在床铺上,说不出的情绪在身体里滋长,黄少天翻了个身把脸埋在被子里。

口袋里的手机贴着厚实的衣料震动起来,黄少天掏出来,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苏沐橙”三个字,一直没摁下去接听键。

对方也足够有耐心,电话一直没挂,直到黄少天嘴角噙着笑把电话搁到耳边又在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才接通。

“你那儿忙?这么久才接。”叶修的声音透过电波传过来,语气里没有不耐烦,倒有丝揶揄。

“哪有你忙,说一两句就找不到人……”黄少天一说又觉得显得自己小心眼又计较,好像离不了叶修的样子,连忙又找借口掩盖重点,扯了一堆乱七八糟有的没的。

叶修倒没打断,也没被黄少天模糊了重点:“我不陪你生气了?”

“谁生气了,当自己哪根葱,要你陪……”

“不管哪根葱,反正是你的那盘儿菜呗。”

“呸呸呸叶修你真不要脸。”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你干嘛呢?”

“过年呗,还能干什么。”

黄少天听到一阵喧哗和砰砰的声音传过来,还有电视里的人声和招呼叶修的声音。

“哦,我妈说……”

“说什么?”

“我妈喊我去吃饭,你也赶紧去找苏妹子她们吧,我都听好几声了。”

“好吧,真没事儿?”

“没事没事没事,我挂了。”

“嗯,新年快乐,——”

“你也是。”

…………

 

黄少天挂了电话,脸有点儿发烫,他揉了揉枕头,又拍拍脸,确定自己表情正常了,才又走出去招待长辈。

“阿天啊,来尝尝。”黄母刚好端了点心走出来,想起刚刚黄少天心情不好的样子,想叫他先吃点东西,结果再看到黄少天和长辈说话笑得花一样,一点也不勉强,心里还疑惑刚刚自己看错了?

“哦,好吃好吃,妈你也吃。”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个,一边竖大拇指一边又抓了个往黄母嘴边递,笑得见牙不见眼。

“聊得开心呀。”黄母往沙发边瞥了瞥,黄少天在逗小侄女,一点也没有不开心的样子,她的目光在在坐几个年轻人脸上飘过去,也看不出是哪个哄的黄少天。

“是啊是啊,妈你还忙吗,我再去帮你打个下手?”

“坐着吧,”黄母看不出端倪,也不揣测了,“你们聊,我快准备完了。”

黄少天坐在沙发里,满面红光,兴致挺高地说起自己在职业圈的事,和半小时前判若两人,他自己也没发现自己语速有点快,轻快雀跃的语气昭示着主人的好心情,还有点儿激动和窃喜,就像小时候偷吃了块糖想把事情迅速掩盖过去又忍不住神采飞扬的样子。

叶修的话还在他耳朵里回荡,温柔带点沙哑的烟嗓烫得他从耳朵到脖子红了一片。

“新年快乐,宝贝媳妇儿。”


tbc

评论(59)
热度(16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