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香菜锅

【叶黄】你瞒我瞒圣诞篇①:情窦初开




“小叶,怎么不去唱歌啊?”方世镜端着杯饮料走到叶修面前,放在了桌子上,“一个人坐这儿不闷吗?”

叶修暂停了手上的贪吃蛇大业,说:“你们队那个新人不是正唱着吗?我去凑什么热闹啊。”

圣诞节前的聚会是蓝雨的惯例,这回刚好碰上了嘉世的客场作战。比赛是输了,但方世镜还是本着地主之谊,邀请了他们一行人一起过来玩。

第四赛季正是荣耀联赛涌入大量新血液的一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新出道的宅男女神苏沐橙。蓝雨一个和尚庙自然不例外,一帮人围着苏沐橙问东问西的,一个个脱单之心昭然若揭。

叶修虽然操心,倒也不会阻止苏沐橙的正常社交。见他们围成一团热络聊天,他索性拿过了苏沐橙的手机,继续破他的贪吃蛇记录。

方世镜有心想让他起来活跃活跃气氛,便半开玩笑似的抽走了叶修手里的手机。见他没反对,便朝他手里塞了一个话筒:“来来来,唱一个唱一个。”

叶修无奈地站起身,此刻那个蓝雨的小剑客一曲刚毕,屏幕上便跳出了一首老歌——《广岛之恋》来。叶修和小剑客隔空对视一眼,最终还是小剑客先不好意思地别过了头去。

小剑客名叫黄少天,是蓝雨第四赛季刚出道的新人,据说是魏琛非常看好的未来王牌选手。

不过叶修对这小剑客并不陌生,毕竟是上个月才滚上床的人。两人之间早已进行过“深层次”的交流,但自那次后一直没有联系过。如今再次狭路相逢竟是在两队聚会的时候,两人之间说不得还是有点尴尬的。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只见他已经举起了话筒,抢了男声来唱:“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叶修一愣,轮到他时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唱了几句女声的歌词:“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二十四小时的爱情,是我一生难忘的美丽回忆。”

这首歌的歌词颇有点贴近他们之间的关系,这还没唱几句呢,黄少天倒先脸红了。他垂下话筒,嚷嚷着说切歌。叶修也很配合的放下了话筒,顺手就递给了旁边的苏沐橙。

方世镜见麦霸黄少天终于放下话筒去一边吃薯片,便带头调侃道:“少天怎么跟秋神唱了首情歌就脸红了?之前不是天天在训练室说要打倒叶秋吗?”

“什么脸红什么脸红?!”黄少天立刻嚷嚷着给自己辩解,“那是因为空调开太高了把我热成这样的!烦死了,我先出去透透气上个洗手间,勉为其难把麦让给你们!”说完,他就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叶秋颇觉好笑,想了想,也决定跟着黄少天去上个洗手间。

娱乐场所是最喜欢搞节日装扮来营造氛围的,此时KTV的走廊内都悬挂着一串串的圣诞金铃和槲寄生。叶修拐过一个弯,走进洗手间,就看到黄少天在那用冷水冲了把脸。可惜脸上的烧却没有那么快褪去,双颊仍是红通通的。他抬头看到叶修走了进来,立刻像一只被侵犯领土的狮子般炸起毛来,时不时还有点结巴:“喂……喂喂喂!我……我说,你、你干嘛跟着我啊!”

“我来上厕所的,谁跟着你了。”叶修目不斜视地绕过黄少天,走到了小便池前。

“狡辩!”黄少天被他一怼,便死死地用要吃人的目光盯住了他。叶修却不甚在意,拉下拉链就准备掏东西放水。

“我靠!”黄少天立刻转身不看他。叶修慢悠悠地放完水又洗了手,这才在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凑到他耳畔低声说了句,“怎么,又不是第一次见了,还这么害羞啊?”

这话有多重含义,黄少天偏偏联想到的是最黄的那种。他恼羞成怒地推了叶修一把,却被叶修攥住了手腕,带进了怀里。黄少天立刻挣扎起来,叶修倒也没打算困住他,直接松开了手。

“好好说话!”黄少天怒道,“别动手动脚的!”

“原话送给你,小朋友。”叶修笑。

“喂喂,我告诉你叶秋,我就比你小三岁而已你凭什么叫我小朋友!”

两人正站在卫生间里打着嘴仗,忽然从门外又陆续进来了几个陌生人。不能继续聊了,他们只得走了出去,顺着走廊一路朝包厢里走。

“上次之后,回去吃抑制剂了没?”走着走着,叶修突然冒出了一句。

黄少天有点诧异,但还是答道:“当然吃了啊!”他停顿片刻,又小声地补充了句,“谢谢你。”

叶修摆了摆手:“这又没什么。”

黄少天似乎犹豫了一会儿,忽然站在一丛槲寄生下停下了脚步。叶修回头看他,只见黄少天抬起头,鼓足勇气道:“叶秋,我们能继续保持那种关系吗?”

“啊?”叶修显然一时没跟上黄少天的思路,显得有些惊讶。

“就……就是……就是炮友!”黄少天说,“长期用抑制剂状态会不好,你也知道吧。所以我想,刚好我们这么凑合着解决一下问题呗。说白了就是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你觉得行不行?”

“就这样?”

“那不然你还要怎么样?”黄少天反问。

叶修本想问问要不要谈个朋友,心念一转觉得两人也没熟到这地步。听黄少天这语气,似乎也不想有什么感情纠葛,也就没提这茬了。

两人走到包厢门口,黄少天突然凑到了叶修面前,抬手从他头顶上拿下一块彩纸片。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后面一帮退包厢散场的人撞得一个踉跄,扑到了叶修身上,嘴对嘴亲作一团。散场的人群以为是对小情侣站在门口卿卿我我,立刻起了哄。

黄少天站直身体,慌慌张张地转身推门进了包厢,叶修朝着那帮人笑着耸了耸肩,也进去了。之后KTV里的下半场,两人之间也没了互动,距离也隔得老远。叶修继续低头打他的贪吃蛇,没再去凑热闹抢麦。

回去的时候,苏沐橙问叶修:“那个黄少天是不是对你有点意思啊?”

叶修没跟她透露情报,只是反问:“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他刚刚偷瞄了你好几眼,以为别人都看不到呢。”苏沐橙嘲笑道,“秋神的魅力可真大!”

“承让承让。”叶修立刻谦虚,“比不上联盟女神苏小姐。”


圣诞之夜悄然落幕,见证了那个亲吻的槲寄生却仍高高地悬挂在墙上,跟着金铃一起随风摇摆。


评论(31)
热度(6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