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香菜锅

【叶黄ABO】你瞒我瞒 20


20


叶修回到房间,还没安生一会儿,叶秋又不死心地开始骚扰他。

“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一定是的,我才不信你的鬼话。”

“除非你今年把人带回来。”

“或者至少发个照片看看。”

叶秋的问题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叶修实在不堪其扰,正准备丢几张照片打发叶秋的时候,又突然想到他其实从来没存过黄少天私下的照片。他没有手机,也没有拍照的习惯,自然也没法留下他们相处的影像。倒是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偷偷地拍过自己。

叶修想了想,还是从网上扒了张黄少天的新闻图扔给了叶秋。

新闻图里的黄少天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看向镜头的眼神坚毅凌厉,唇角微微上翘,像头迷人的小豹子。叶修看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总觉得有些遗憾。叶修想,跟黄少天谈了大半年的恋爱,居然连张单独的合影也没有,也太亏了点吧。

这几天频繁地碰到黄少天,两人又不可能真因为分手而变得老死不相往来。叶修想了想,还是起身搭电梯去了黄少天那层楼。刚准备抬手敲门的时候,门却自己开了。

黄少天看到门口的叶修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里?”

“请你吃个饭。”叶修说,“赏脸一起吗?”

他有些犹豫,叶修却又开了口:“分手了还是朋友,这是你说的吧?”

黄少天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同意了:“走吧。”

雪天的路到处都是泥泞,B市的巷子也着实让黄少天找不着北,他只能寸步不离地跟在叶修的后面,七拐八拐走进了一条小胡同里的饭馆。

“这什么地方啊?老叶你怎么这么熟?”黄少天问。

叶修推开了饭馆的门:“我没说过?我家就在这附近。”

黄少天愣住了:“你从没跟我说过你家的事。”

这话颇有些抱怨的意味,但黄少天很快就意识到,自己也从没跟叶修说过家里的种种,叶修同样也不知道他家的位置在哪。他们之前的恋爱,如今回过头去审视,的确太草率了。他有些懊悔:“你别放在心上,我随便说说,不是有意的。”

叶修也愣了一瞬,摇了摇头说:“没事,你说的也是事实。”

黄少天嘟哝着不知说了句什么,没再开口。

两人坐定之后,叶修拿过菜单,拿铅笔勾了几道菜。

“其实我来之前还挺没底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家店还在。”叶修说,“他家的参鸡汤炖得很好,你可以试试。我点了几道他家的招牌菜,你还想吃什么,自己勾上就行了。”

叶修把菜单递给了他,黄少天接过笔,心思却完全不在菜单上。刚才两人之间隔着一段距离闻不到,现在凑的够近,叶修身上丝丝缕缕的陌生Omega气息就一直往他鼻子里钻,刺得他有些心不在焉。

叶修到底想干嘛?他忍不住想,既然已经有了现任,就该和那个人好好培养感情才是,为什么要约他出来吃饭?

黄少天都没注意自己随手勾了哪几个菜,把菜单给叶修的时候,只见他的脸色变了变。

“香椿炒蛋?你吃这个?”

黄少天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看叶修满脸惊讶,就非要噎他一下:“你不是让我随便点吗?”

叶修便不说话了。

香椿炒蛋上了之后,黄少天立刻示威一般地夹了一大筷子,吃了一口就差点吐出来。但想到自己之前说的话,却硬是咽了下去。

本来香椿的味道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而且现在根本就不是它生长的季节,市面上的香椿都是去年腌制保存下来的。这道菜就是为了尝个初春的味道,冬日里点这个,除了花冤枉钱之外没有任何含义。

 “行了。”叶修挡住了黄少天的筷子,“吃不惯就吐出来吧。”

“谁说我吃不惯。”黄少天心里憋着气,就非要跟叶修闹这个别扭,“我挺喜欢的。”

 “我带你出来吃饭又不是想跟你吵架。”叶修叫来服务员撤菜,“喝点汤吧,冲冲味道。”

黄少天喝了口参鸡汤,却觉得嘴里变成了更无法形容的怪味,简直能媲美他现在的心情。

他味同嚼蜡,一顿饭吃的郁郁寡欢。叶修见他这样,也搁下了筷子。

“怎么了?刚刚堆雪人的时候不还挺开心的么?是菜不合你胃口?”

黄少天摇摇头。

“那就是我不够秀色可餐,让你难以下咽?”

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没心情跟他开玩笑。

“以后我不约你了,不过今天好歹也吃一点,别委屈了自己。”叶修不再自讨没趣。


出了饭馆,两人间的氛围变得更加尴尬了。并肩走了一段路之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没想到你这么吃不惯B市的菜,是我没考虑周到。”

“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不舒服吃不下。”

“怎么了,肠胃不好?”叶修又问,“去看医生了没?”

“没事。”

 “一不小心拖成慢性病就糟糕了,你有空还是去看看吧。”

“我知道。”黄少天漫不经心的应了声。

叶修看了他一眼,又问:“冷不冷?”

黄少天的帽子围巾全湿了,他便扔在了酒店没拿出来。这会儿耳朵鼻子都冻得通红,插在口袋里的手也冰冰冷冷,没什么热度。

“还好。”黄少天简直不想开口。

叶修停下脚步,摘下了自己的围巾,把黄少天裹了起来。另一个Omega的味道猛地贴在了黄少天的脸上,要是他是只猫的话,现在已经炸毛狂叫了。

“快拿走!”黄少天浑身上下都莫名散发着敌意,他压抑着怒火拆下围巾,迅速扔回给叶修。

一片好意被这样拒绝,叶修心里也颇有些不是滋味。他接过围巾,说:“你有这么不想看见我吗?”

听到叶修这么问,黄少天压抑着的怒火便瞬间爆发了:“你既然已经有了新的Omega,为什么还要来撩我?”

“什么?”叶修愣住了,“我没有啊。”

“别装了!”黄少天忿忿道,“你身上都是他的味道。”

“啊?”叶修低头闻了闻围巾上的味道,这才恍然大悟。和叶秋从小一起长大,他早就无视了他的信息素,却没想到被黄少天误会了。

“这是我弟弟的味道。”叶修解释道,“今天上午他来找过我。”

“你弟弟?这是找的什么借口?”黄少天显然不信。

“不是借口,真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你之前从没跟我提过,现在来告诉我你有个弟弟?”

黄少天说完,又觉得自己毫无说这话的立场。跟前男友还有什么好意难平的,早该一刀两断,拖黑了事才对。

“你刚才是吃醋了吗?”叶修说。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居然一针见血地戳破了自己的心事:“我靠,谁吃醋啊?你太自作多情了!”

“既然没吃醋,那你愿不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叶修说,“作为朋友满足一下我的倾诉欲,行不行?”

黄少天完全没反应过来,叶修的话毫无预警,让他措手不及。

他清楚这句话对他们两人关系的意义,所以沉默了很久。久到让叶修觉得他要拒绝自己的时候,才终于抬起了头。

“好啊。”黄少天说。


tbc


评论(78)
热度(15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菜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